兰山区:未经节能检测的建筑将不予竣工验收

2017-04-19 11:42: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富军
play
" />

  记者从临沂兰山区住建局了解到,从4月18日开始,兰山区对辖区内的建筑进行现场检测、核查工作。今后未经节能检测、核查或检测、核查不合格的民用建筑将不予竣工验收。

  4月18日,在市区北园路的北园佳园小区,技术人员使用“建筑节能检测温控热箱”检测外墙保温数据。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墙体材料革新,确保建筑节能效果,从18日开始,兰山区新建(扩建、改建)民用建筑及附属设施节能热工性能检测工作全面展开。

  根据兰山区住建局要求,自4月1日起,兰山区区域范围内新建、扩建、改建的民用建筑及其附属设施,在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前,应按照规定进行建筑节能热工性能现场检测、核查。兰山区建筑节能热工性能现场检测、核查由兰山区建筑节能办公室具体负责。对未经节能检测、核查或者检测、核查不合格的项目,兰山区建筑节能办公室将不予受理节能建筑认定申请,质监部门不予出具竣工验收质量评估报告,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不准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新型墙体专项基金也不予退还。

  沂蒙晚报记者王富军 通讯员孙峰华 汪沂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