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第一季度立案20件处分15人

2017-04-19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19日讯记者 邓梦娇)今年以来,兰山区纪委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切实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第一季度,区纪委共立案20件,结案1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5人。

  坚持问题导向,深挖审计问题线索。兰山区采用"纪委牵头、审计先行、整合力量、协同作战"工作方式,凝聚反腐倡廉监督执纪合力。兰山区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对审计部门报送的审计报告进行梳理归类、分类处理。对审计结果报告中反映的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研究分析,并督促有关部门建立完善有关制度,源头防止腐败现象发生。同时,加大对审计中查出问题的问责追责力度,区纪委在查深查透的前提下做到快查快办,及时将审计成果转化为惩贪治腐工作成效。

  紧盯信访问题,完善信访监督查办机制。建立信访督办"全台账",完善"监督、交办、督办、直查"四位一体的信访监督查办机制,对监督、交办、督办、直查的信访件全部纳入台账管理,强化信访监督效果,加大筛选交办力度,提高直查快办质量,发挥督办追究作用。实行动态化的管理模式,及时在台账更新进展进度,定期督办,对反映的内容已经调查清楚、相关责任人已处理到位、群众的诉求已经解决到位的信访件从台帐"销案"。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