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家禽H7N9病原学监测工作完成 未检出阳性样品

2017-04-20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20日讯记者 林鹏)近日,临沂市畜牧兽医检测中心完成兰山区家禽H7N9病原学监测工作。兰山区畜牧兽医局送检的近3498份样品,未检出阳性样品。

  4月5日,临沂市畜牧兽医检测中心接收到兰山区畜牧兽医局送检的3498份家禽咽喉/泄殖腔棉拭子样品,立即组织检测骨干加班加点开展H7N9病毒检测工作,到4月16日所有检测工作全部完成,并将检测结果及时通报给兰山区畜牧兽医局。

  本次检测的样品来自兰山区10个乡镇137个养殖户,其中养鸡116户、养鸭16户、养鹅5户。共检测鸡咽喉/泄殖腔棉拭子样品3100份,鸭咽喉/泄殖腔棉拭子样品320份,鹅咽喉/泄殖腔棉拭子样品78份,未检出阳性样品。

  通过检测,及时掌握了兰山区家禽养殖场户H7N9病毒感染状况,为做好下一步家禽H7N9病毒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目前,全市家禽H7N9病毒检测工作正在加紧有序开展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