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兰山集中拆违71宗 清除城市发展"毒瘤"

2017-04-21 1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孙磊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21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孙磊) 4月20日,是临沂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集中拆除日。当天,兰山区城区4个街道拆除违法建设71宗,共计15205平方米。

  

  兰山万泰商贸城

  拆除"临时小饭堂",消除安全隐患

  20日,在隆隆的挖掘机声中,兰山区兰山街道万泰商贸城综合商品批发市场北侧的活动板房变成了碎砖烂瓦。据悉,该市场在2012年试运营,由于最北侧经营区域偏僻,前来到该区域购物的顾客很少,整个市场北区经营惨淡。为扭转局面,公司通过走访商户等方式征询意见,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将市场最北处原规划设计为商铺未建设的位置建设"临时小饭堂",共建设21间2518平方米。"临时小饭堂"的启用,活跃了市场北部经营,客户逐渐增多,使整个市场得到了全面繁荣,同时解决了市场从业人员午餐的去处问题。

  但随着城市发展,"临时小饭堂"给市场造成了极大的消防和卫生隐患。根据市、区关于"两违双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同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八里屯村委和市场管理方克服困难,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通经营户的工作,对"临时小饭堂"全部拆除。

  

  银雀山中西医医院违建

  医院沿街违建拆除,群众叫好

  上午10点,拆违人员动用大型挖掘机对中西医结合医院沿街违建进行拆除。据悉,中西医结合医院是位于临西三路与金一路交会处的违法建筑,建于2000年初,面积约为800平方米,属于砖混结构建筑物,建成后用于沿街门面房出租。违法建设整治行动开始后,银雀山街道城管中队摸底排查时发现该建筑建设时没有相关审批手续,经过多方证实,属于违法建设。执法人员多次找到违建当事人,采取教育沟通、协调督促等措施,促使当事配合拆违工作,当事人表示理解并同意对违建进行拆除。 

  "对于拆违的长效管理,我们也制定了相关措施。"银雀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为防止违章建筑死灰复燃,他们安排人员进行巡逻,一旦出现违章建筑重建的苗头,就当即进行"扑灭"。并且,也要求各村居严格日常防控,多宣传法律法规,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村民知道违章建筑的害处。

  

  金山楼顶违建

  店主很任性,楼顶违建终被拆

  20日,在金雀山街道陵园前街,小四川酒店和金山泓饭店楼顶上,工人们拿大锤使劲一砸,墙面便破出了一个大洞。金雀山城管中队通过前期摸排,成功"端掉"了饭店店主为了满足自己商业需要加盖的活动板房。

  据金雀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城管中队中队长杜强介绍,这两处违建非常隐蔽,由于楼顶有广告牌的遮挡,从地面完全看不到楼上的违建。由于此违建是作为内部职工宿舍,即便是入住的房客也无法轻易进入顶楼,必须从饭店内部,然后再走一段楼梯才能到达顶层的违建。执法队员在一次检查中,发现了这处违建。按照计划,金雀山街道城管中队拆除这处违建,并将楼顶恢复原样。

  

  柳青老年房

  柳青街道村民上楼,老年房完成使命拆除

  20日,在柳青街道东南坊社区,村委和城管中队正在拆除社区违建。在北城新区开发建设过程中,柳青街道东南坊村等各社区找了闲置的空地建设老年房,用于安置年龄大的老年人。随着北城新区一期建设完成,村民都已还建,如愿以偿的住上了楼房。各社区自建的老年房长期闲置,成社区存放垃圾等的场所。

  "原先这边脏乱差情况严重,还有各种味道。"家住南坊社区的村民李宗祥说,在社区交通要道上,住户们随意堆放杂物,不但影响环境,也影响镇容镇貌。违建拆除后,环境有所改善。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