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出鞘斩盗抢 兰山警方打击“黑毒枪、盗抢骗”春季攻势战果丰硕

2017-04-23 18: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涂玉龙 张龙超
play
" />

  

  刘女士向民警表示感谢

  

  退还电动自行车数百辆

  大众网临沂4月2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涂玉龙 张龙超)23日上午,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便衣侦查大队在临沂人民广场举行退赃大会,将近期破获的各类侵财类“小案”所追缴回来的赃款赃物退还给受害群众。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自3月25日开展“黑毒枪、盗抢骗”专项行动以来,便衣大队共打掉各类多发性侵财犯罪团伙10个,刑事拘留各类犯罪嫌疑人50余名,退还电动自行车数百辆,现金、手机、叉车等各类财物价值100余万元。

  2月27日,市民刘女士家用的电动三轮车被盗,被盗后给刘女士出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在报案后刘女士多次到便衣大队询问案件进展情况。便衣大队民警经过十多天的侦查,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根据犯罪嫌疑人的口供,将刘女士的电动三轮车追缴回来。如今,看到失而复得的电动三轮车,刘女士握着民警的手迟迟不肯松开。

  小案子虽小,却是事关执法部门形象的大事。群众利益无小事,警察职责无小事。小事情办好了,可以使小案件不至于酿成大案件,可以把违法犯罪消除在萌芽状态,可以重塑老百姓对执法部门的信任,可以点燃老百姓“有事找警察”的信心。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秉承不以案小而不为的理念,坚持抓“大”不放“小”、“小案”不“小看”,从“小案侦防”入手,集中时间和警力,重点打击群众关注度高且反应强烈的多发性侵财类“小案”,并坚持“破案必追赃、追赃必返还”,在破案打击的同时,建立健全追赃返赃机制,将破案和追赃同步进行,最大限度的为群众追赃挽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