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堂镇:迎难而上打赢环保翻身仗

2017-05-02 11:46: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薛桂燕 陈睿
play
" />

  兰山讯 今年以来,面对环境保护严峻形势,义堂镇迎难而上,以最大的决心、最严的标准,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进行整治,坚决打赢环境保护翻身仗。

  梳理清单,聚焦市区环保督查问题进行整改。该镇集中对市区两级环保督查反馈问题进行梳理,列出清单,将49项问题分解到所属工作区、村,逐一明确责任人,对前期已整改完毕的组织自查,确保无反弹,对尚未完成的明确时限进行整改。

  全面排查,开展燃煤锅炉及土炉整治“回头看”。对辖区内的10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整治工作开展“回头看”活动,重点检查停用锅炉复燃及土炉反弹问题,对顶风而上、私自使用燃煤锅炉及土炉的企业坚决落实停电措施,并予以拆除。截至目前,共清理复燃锅炉 8台,拆除土炉121座。

  部门联动,全面清理非法加油站点。由镇政府牵头,联合区安监局执法大队,组织镇安监办、派出所、城管执法大队、供电所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对摸排出的48个非法加油站点进行全面清理,共计没收油品70余吨。

  多措并举,加大扬尘治理力度。严格落实“六规范一监控”等治理措施,对覆盖不严、抛洒遗漏、污染路面等问题,一律顶格处罚;彻底取缔辖区内未硬化或不能硬化、存在扬尘污染的停车场;加大对环卫公司的考核力度,环卫公司洒水车全部加装GPS,对每日洒水路线、洒水次数、道路冲洗次数等进行精细化管理。

  属地管理,全方位推进水污染防治。对辖区内13条河流沟渠逐一明确责任工作区和责任村,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工作区、村负责配套管网的日常检查与维护,出现问题严肃追责。规划建设南涑河涑堰路污水主管网1000米,将沿线污水引入污水处理厂,坚决杜绝污水直排。 (薛桂燕 陈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