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民警为在法国出生新生儿办理助力落户

2017-05-24 17: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涂玉龙 蒋成龙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24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涂玉龙 蒋成龙)近日,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兰山路派出所辖区居民刘某将一面印有"服务态度好 办事效率高"的锦旗送到户籍民警手中,感谢户籍民警及时为其在国外出生的孩子办理落户业务,受到婴儿家人一致称赞。

  5月18日中午临近下班时间,刘某夫妇抱着一个小婴儿来到户籍室,称其孩子还没落户,要办理落户手续。经过户籍民警详细询问得知,刘某夫妇一直都在法国做生意,今年年初,孩子也在法国出生。由于夫妻俩想为孩子申报中国国籍,专程请假从法国赶回来给孩子办理出生落户,因为路途遥远,时间非常紧急。为了不耽误他们的出国时间,兰山路派出所户籍民警告知其落户所需手续,并及时将情况向分局户政中队汇报,同时将刘某夫妇一家三口的详细情况材料并上传进行审批,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孩子落完户口。

  当刘某拿到孩子的户口本时,感动的说,"虽漂泊在外,也能深切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和关爱,更为新时代人民警察便捷高效的服务点赞。"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