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街道:加推“雪亮工程”实现治安防控全覆盖

2017-06-08 1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进一步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推进平安街道建设,筑牢平安街道根基,去年以来,兰山街道将全力推进雪亮工程建设作为破解社会治理难题的治本之举,以互联网+”开发应用雪亮工程系统提升治安管控能力,为建设平安街道提供了强力支撑。

   去年底,该街道每个社区村全部建立了不低于6路视频监控系统,并投入使用,随着后园社区馨园小区B区、宋王庄社区东区视频监控系统的建立,已形成631路覆盖全街道社区村的视频监控系统,并且全部接入街道综合信息平台,从而织密了市、区、街道、社区村四级治安防控网,为社会平安稳定提供保障。

  今年3月开始,该街道大力推进视频会议系统建设,街道综治中心在原有设备的基础上增配了更为先进的综治信息平台及视频会议系统等相关设备。与此同时,每个社区村建立了可与市、区、街道联网的综治信息平台,每个信息平台都统一配备了155吋电视机,通过这个平台,社区村综治中心不仅可连接市、区、街道视频会议,还可以实现上级综治中心对社区村值班室的网上视频查岗功能,从而确保综治中心规范运转、切实发挥为民服务的作用。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投资200余万元助推雪亮工程建设,现在正抓紧部署、安装包括“两机一喇叭”在内的雪亮工程延伸应用,为全面提升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和信息化水平发挥作用。

  (通讯员 王铁军 李晓宇 杨永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