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警务助理显身手 协助民警保平安

2017-07-03 13: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涂玉龙 刘静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涂玉龙 刘静)近日,兰山警方全面部署在各派出所内实施“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模式,在加强警务助理管理的同时,利用其人熟、地熟情况熟的特点,把维护辖区稳定的重点工作向警务助理安排部署。6月30日,兰山公安分局方城派出所警务助理孙士玉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并协助民警抓获一名曾因诈骗罪被判过刑,出狱后仍多次实施诈骗、抢夺的犯罪嫌疑人,有力地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

  6月30日13时许,兰山公安分局方城派出所西街社区警务室相村警务助理孙士玉像往常一样走街串巷巡逻,途径方城镇一KTV门口时发现,KTV北侧一名陌生面孔的男子正在与人讨价还价,欲低价出售一辆客运电动三轮车。只见该人四处张望、形迹可疑,孙士玉第一时间将情况向方城派出所110战训指挥室报告。接报后,值班民警迅速反应,要求孙士玉盯紧此人,密切注意他的动向,并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当场将抢夺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同时起获被抢夺的电动三轮车一辆。

  赵某曾因诈骗罪被判刑、处罚,面对民警的询问,赵某百般抵赖,拒不供述其犯罪事实,经民警耐心规劝,在巨大的心理压力面前,赵某如实供述了2017年1月以来,先后诈骗、抢夺电动车7起的犯罪事实。

  经查,今年1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赵某多次冒充老板,先后窜至临沂市蒙阴县、济南市天桥区、德州市临邑县、泰安市区等地以招工的名义让受害人跟他来到某一地点后,以骑一下电动车回家拿钥匙为由,将受害人电动车骑走。6月10日,赵某流窜到临沂市工业大道与聚财路交处,看到路边停的电动三轮车又动起了歪心思。便上前跟司机说自己要租用一下电动三轮车拉货物,但钥匙落家里了,能不能先骑一下车回家拿钥匙。司机有点防范之心,便提出由自己带他回家,还没等司机上车,赵某抢先一步跳到驾驶室,强行把电动三轮车开走并驾车逃窜至兰山区方城镇欲低价出售销赃,正巧被在此巡逻的警务助理发现并协助民警当场将其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悉,兰山公安分局方城派出所根据上级部署,在辖区20个行政村中,通过推荐、面试、考察、政审等严格把关,选拔出43名村民担任警务助理,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各项工作。警务助理将作为公安派出所的一支隐形力量超长发力,为辖区的平安稳定做出卓越贡献。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