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占道经营难题 兰山街道10天拆除182个违建小屋

2017-07-05 14: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孙磊 王铁军
play
" />

通达路与砚池街交会违建小屋拆除

  大众网临沂7月5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孙磊 王铁军)6月25日—7月4日十天时间,兰山街道城管中队执法人员陆续拆除兰山街道辖区182个餐饮铁皮屋,并计划规划一批停车位供市民免费停车。

  为了城市的美观和市民的方便,连日来,兰山街道城管中队执法人员组织叉车、货车等,在6月25日拆除中医院15处违建小屋,6月26日拆除解放路13个占道经营小屋,6月28日拆除育才路和通达路各类铁皮小屋40个,6月30日拆除临沂技师学院违建小屋16个。此外,临西十一路两侧98个违规小屋也被清理完毕。短短10天的时间,兰山街道拆除各类违建小屋182个。

  八腊庙街与北园路交会处有16个违规建设的小屋,在前园社区的积极努力下已自行拆除,拆除面积239平米。“这些占道的小屋一拆除,大家多了一条小路。”前园居民赵大爷说,因建造时没有规划,路人买饭时就将车直接停放到路边,导致交通拥堵。占道经营的小屋被清理后,居民出行多出了一条小路,出行方便。

  兰山街道辖区餐饮铁皮屋随处可见,这些铁皮屋在一定程度上为街道居民带来了便利,但也来带了治安、卫生、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压力。随着时间的推移,铁皮屋越来越多,占道经营,影响了城市形象。

  据兰山街道工作人员王涛介绍,拆除铁皮屋,需要做群众工作,不仅要坚持原则,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也要用“土办法”进行沟通,坚持正向引导与反向倒逼相结合、坚持疏与堵相结合。“在讲清这些铁皮屋是违法建筑的大前提下,向群众把政策和道理讲深讲透,同时还要积极地帮助村民多想办法、多谋出路,这样才能取得他们的理解与支持。”王涛说。

  据悉,兰山街道城管中队下一步将加强工作力度,继续对乱搭乱建的各类小屋进行清理,为市民提供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