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女童保护”项目启动 保护自我防性侵

2017-07-22 09:50: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金成远
play
" />

  日前,临沂市兰山区启动了首批“女童保护”项目,并举办首场女童保护公开课。截至目前,全区已组建了有20名志愿者组成的讲师队伍,其中在全区小学、社工和社会组织中各招募10名。

  兰山区教体局联合该区妇联、法院制定了《兰山区“女童保护”项目实施方案》,就招募志愿者讲师、培训和考核、组织宣讲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分工。《方案》要求做到“一校一讲师”“一镇一志愿”的全覆盖,力争在全区范围内建立起全方位、综合性、制度化的女童关爱保护工作体系。

  该公益项目是一项旨在帮助14岁以下儿童提高预防性侵意识,保护学生身心健康的教育项目。今后随着“女童保护”讲师队伍的不断扩大,将逐步在全区小学、幼儿园开设女童保护课程,面向小学生及家长开展女童保护宣讲,增强小学生、家长防范性侵害意识,为女童保护筑起安全屏障。

  沂蒙晚报 记者金成远 通讯员李正华 王淑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