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大力改善重点河流水质 计划清淤12段河道

2017-07-24 09:42: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王永超
play
" />

  今年以来,临沂兰山区立足民生,着力改善河流水质,有的放矢抓重点,重点河流水质得到有效改善。

  针对柳青河北外桥断面超标问题,在对柳青河流域排污情况进行全面深入排查的基础上,兰山区制定了《柳青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方案》,计划清淤12段河道、总长16.4公里,建设河道型人工湿地8处、小型污水处理设施21台。目前,12段河道清淤已全部完成,河道型人工湿地已建成2处,15台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已经建成并投入运营。同时,严格实施水环境保护生态补偿考核制度,委托第三方监测公司对36个重点河流断面每月监测2次,超标即收缴生态补偿金,倒逼水质达标提升。目前,共收缴补偿金196万元。

  临沂日报记者 王永超 实习生 张玥 通讯员 丁莹莹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