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街道重拳出击清理“城市顽疾”

2017-07-27 11:21: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王永超
play
" />

  ■城市违法建设治理

  本报讯 (记者 王永超 实习生 代春容 通讯员 孙磊 王铁军)“停下,集装箱有点斜,再往东移移。”7月25日晚10点多,兰山区兰山街道城管中队联合各社区街道工作人员共40余人,对占道经营比较严重的临西九路和大山路进行彻底清除。据悉,拆除后将种树复绿,部分恢复停车位功能,彻底杜绝隐患回潮。

  在涑河北街这段100多米长的路两旁,摆放着多个集装箱;在大山路与临西十一路交会处,3个大型集装箱占着10多个停车位……这些集装箱经改造变成了有门有窗的“店铺”。房间内普遍存在乱接电线的情况,大部分店主使用液化气明火做饭,无消防水源,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除了集装箱外,有不少商贩将摊点摆在了道路中央,严重影响了交通,生活垃圾也随处可见,使得城区环境卫生大打折扣。执法人员决定对这片占道经营的集装箱及违规加盖、扩建的商贩摊点进行了依法拆除。

  “在辖区内,对于新增违建,我们严厉防控,以‘零容忍’的态度第一时间完成拆除;对于存量违建,我们正在全面摸清存量违法建设,并建立工作台账。下一步将根据改造计划,予以拆除。”兰山街道“两违双控”办公室主任王涛说。

  据悉,拆除行动结束后,相关部门将对路两旁实施种树复绿工程,杜绝隐患回潮。截至目前,兰山街道累计拆除违建117954.73平方米,清理私搭乱建小铁屋350余个、广告牌1670余个、大型伸缩篷56个,清理流动经营、占道经营810余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