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堂镇精准发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17-08-04 14: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桂燕
play
" />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义堂镇抓住“安全环保集中攻坚月”契机,紧盯粉尘涉爆企业专项整治、化工企业转型升级、九小场所摸排治理、非法加油站清理整顿等重点领域,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挂牌督办”,让不安全因素“无处可逃”。

  做好宣传发动,确保全员上阵。召开千人大会,召集全体机关人员、全镇68个村书记、主任,企业代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确定了“大干30天,打个安全生产翻身仗”的任务目标。同时针对全镇企业量多面广、产业结构复杂、监管难度大等问题,印发《义堂镇人民政府关于对安全环保违法行为实施有奖举报的公告》,在全镇主要道路、显要位置进行张贴。通过副科级包工作区、机关人员包村,村干部包户,及群众有奖举报,真正实现安全生产群防群控,彻底消除全镇安全监管盲区。

  盯住重点领域,确保措施精准。以安全事故多发、安全隐患集中的粉尘涉爆企业、化工企业、九小场所、企业LNG自用设施设备等为重点,由扩大会成员、包村干部、工作区人员统一分组,昼巡夜查,深入到每一家企业查看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果断采取相应措施。截至目前,共对31家刨花板企业落实停电措施,责令停产整顿;对安全生产评级差的10家化工企业全部停电停产;联合区安监局对4处危化品非法储存点进行精准打击;按照群众举报线索,清理反弹非法加油站点5处;68个村级班子成员全员参与,摸排九小场所2152个;排查发现企业LNG自备罐68个,督促企业主动清理57个,强制清理11个,确保辖区无LNG使用,对新发现的露头就打。

  强化巡查督办,确保整治效果。集中攻坚月期间,全镇所有扩大会成员坚持吃住在党委,实行24小时值班,不间断夜查。10个包工作区科级干部带队巡查所辖工作区,其余科级干部分三组进行面上巡查,对巡查情况详细记录。为确保问题及时解决,每天下午5:30召开调度会,对前一天日巡夜查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对发现的问题跟踪督导,实施销号管理。截至目前,刨花板企业已转产4家,整改隐患320条;九小场所完成隐患整改1600余条,对5名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性质恶劣的企业负责人移交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薛桂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