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建立护栏巡查机制 实现护栏维护常态化

2017-08-30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辰
play
" />

  护栏是城区绿化的屏障,但城区护栏由于多种原因导致损坏现象较多,这严重影响了城区绿化环境的美观。为保障城区护栏完好,提升道路景观品位,兰山区城管局园林办从四个常态化从手,建立了绿化护栏管理常态化机制,全面提升城区园林绿化。

  一是日常巡查常态化。制定科学制定巡查方法制定,组织园林责任区、养护公司对城区各主次干道绿化护栏进行日常巡查,发现护栏损坏的情况及时上报,说明护栏损坏情况、原因、数量等信息,做到巡查常态化,无死角。

  二是护栏维修更换常态化。对于日常巡查发现的护栏损坏现象,安排专业人员进行维修更换,截至目前为止,城区每月平均维修更换护栏800余米左右,确保城区护栏完好无损。

  三是护栏质量检测抽查常态化。组织专门人员配合审计部门对每月更换的护栏进行质量监测抽查,包括护栏外观、颜色、高度、壁厚以及重量等数据进行检测,对于质量不达标的护栏坚决予以退场,坚决保证护栏质量。

  四是每月汇总汇报常态化。对每月护栏维修更换情况制作明细表,以责任区、养护公司为单位进行汇总,详细填写维修护栏时间、地点、措施以及数量,并附维修前后两张照片作为依据,做到每月一汇总,每月一汇报。

  下一步兰山区城管局园林办将继续执行护栏养护常态化管理机制,在做好辖区绿化护栏日常管护工作的同时,加大绿地巡查管理力度,增加巡查人员、扩大巡查范围,发现问题,及时协调处理,适时制止绿地护栏等设施遭破坏的现象发生,共同维护好城区绿化建设成果。

    通讯员 刘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