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全面推行环卫数字化助推垃圾日产日清

2017-09-05 09:35: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永超
play
" />

  记者从临沂市兰山区城管局了解到,该区目前全面推行环卫数字化工作,加强对城乡环卫一体化的效能管理,助推垃圾日产日清。

  兰山区环卫数字化主要是通过数字化监管中心的网络平台和对讲机、芯片等外部设备和辅助支持设备应用GPS卫星定位、GIS电子地图等技术,实现对人员、作业车辆以及压缩站、公厕等基础设施的实时监控和管理,形成了环卫工作的数字化网络系统。

  记者从兰山区环卫数字化调度中心的大屏幕上看到,通过GPS卫星定位系统的实时信息反馈界面,140余辆环卫机械的运行轨迹都可以随时调取。通过这些数据对比分析,还可以进一步掌握全区环境治理的重点部位、遗漏点等,为科学调配人员、车辆,实现垃圾日产日清提供依据。

  据了解,兰山区环卫数字化平台于去年建成运行。目前,该区正在推动环卫数字化平台与天网工程对接,实现环卫管理远程可视化升级。此前,在义堂等镇街道,利用天网工程综治平台进行环卫检查已成为现实,通过调取监控画面检查环境卫生可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临沂日报记者 永超 实习生 谭璐 通讯员 臧德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