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开学季 兰山城管整治12所学校周边乱象

2017-09-05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贺凯达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5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贺凯达)近日,临沂全市各中小学的学生迎来新学期,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校园重新热闹起来,但学校周边乱发小广告、占道经营的现象也随之增多。对此,兰山区城管局主动出击,严查学校周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以及散发小广告行为。

  临沂各大学校迎来新生报到,学校周边的各类辅导班也趁此机会大肆宣传,在路边设立咨询点,向过往的学生散发广告。部分商户抱着侥幸心理进行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导致本来就拥挤的学校周边道路堵塞。

  为给广大师生及家长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秩序,8月28日起,兰山区城管局主动出击、严查学校周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以及散发小广告行为,对12所学校周边共计69处店外经营,48处占道经营行为予以劝离制止,扣押8个经营工具。同时,严查学校周边及路口散发小广告行为,发现一处、没收一处,严格管理,共计收缴2000余份宣传单页,100余个横幅,保障了市民出行安全。

  据悉,下一步,兰山区城管局将督导属地城管中队,细化责任网格,建立“有人负责、有人管理”的校园周边管理模式,为广大学生争创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