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汪沟镇:“文化+农业”引领农业供给侧升级

2017-09-14 1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臧德三 李书慧
play
" />

  观赏孔雀开屏,给鸸鹋喂食,开展“沂蒙小八路”活动……近日,兰山区重点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汪沟镇万木竹柳乐园,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让游人流连忘返。
  近年来,汪沟镇竹柳基地借助兰山区农业综合开发政策,通过财政出资和群众自筹相结合的办法,招标硬化道路,修建桥梁,完善水、电等基础设施。在此基础上,竹柳基地引入休闲文化项目,走上了“文化+农业”的转型升级之路。
  汪沟镇作为兰山区北部农业大镇,多年来在解决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问题上进行了不懈探索。以农业综合开发为引领,该镇积极帮助农业基地提升基础设施,向“文化+农业”转型升级,带动了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全面推进。该镇先后支持建设了千木海棠园、姜氏茶园、万木竹柳乐园和中华合园等特色园区,将休闲观光、农家乐、农耕文化、拓展健身等文化元素融入到农业经营中,形成了农业“接二连三”的全产业链发展新模式。同时,该镇还将文化元素纳入到农业品牌建设中,以品牌溢出效应增强农业升级的软实力。该镇培育推广的“田秀才”黄瓜成为国家地理标志性农产品,种植面积达2000亩。

  (臧德三 李书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