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看孩子闹“乌龙” 兰山民警帮2岁男童找家人

2017-09-21 14: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涂玉龙 蒋成龙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2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涂玉龙 蒋成龙)9月20日,一名2岁的小男孩独自背着包走在路上被市民发现后报警。为了及时找到孩子家人,临沂兰山公安分局半程派出所民警巧用微信平台,展开微信接力,2小时后顺利帮孩子找到家人。

  9月20日早上7时许,半程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半程镇有一名2岁多的孩子找不到家了,民警迅速赶至现场进行处置,因为孩子年龄尚小,对自己的一些信息不能准确的答复,民警经过一番询问,也未能了解到有价值的信息。于是出警民警先将孩子带回派出所进行安置,另一方面通过多种渠道为其找家。

  为了尽快帮孩子找到家人,民警阚福乾想到了利用微信为孩子找家人,于是便给孩子拍了照,并发到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希望能借助朋友圈找到孩子的家人。微信发布后,许多网友纷纷关注和转发。就这样,一条帮助宝贝回家的微信在兰山区半程镇网友的微信朋友圈内传开,一场爱心接力就这样开始。

  功夫不负有心人,中午10时30分,孩子的父亲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孩子的信息,急匆匆的赶到了半程派出所,看到走失的孩子回到自己身边,不禁流下一行泪水。

  经民警向孩子父亲了解得知,原来20日早上,孩子父亲由于家中有事,无人照看孩子,一早便将孩子送到其姥姥家,让孩子姥姥帮忙照看一天。由于俩人疏忽,孩子父亲一直以为孩子和姥姥在一起,而孩子的姥姥,没注意到孩子出门,以为孩子跟父亲回家了。直到被好心人发现孩子一个人背着东西在路边行走,于是报了警,在孩子父亲看到朋友圈的消息才知道自己的孩子走失。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