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半程镇纪委三项举措推进纪检监察信访工作

2017-10-23 09: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丽丽
play
" />

  为有效化解群众信访问题,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强化执纪监督问责,今年以来,兰山区半程镇纪委落实“三项措施”,加大群众信访举报受理和办理工作力度,有效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开展。

  加强宣传,畅通渠道广泛收集信息。在村社区宣传栏、服务大厅等场所公开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举报电话、举报邮箱、通信地址及接待场所等信息,通过民情日党员、群众代表会议向群众发放信访举报明白纸,明确纪委信访受理范围及工作流程,提高群众信访举报线索质量。

  注重时效,把握时机准确处理问题。把初访办理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早办快办,争取一次性办结,避免形成新的信访积案。严格落实信访举报“双向承诺”制度,对于实名举报,及时签订“双向承诺书”,认真核查,限时答复,一般案件一个月内办理完毕,复杂案件三个月内办理完毕。今年共受理信访举报4起,已办结1起、立案处理1起、移交1起,还有1起正在调查落实中。

  实时总结,注重结果综合分析研判。一是及时对信访人就信访件受理、办理、办结情况进行答复,特别是重大、有影响的信访案件,需要详细反馈案件调查及处理结果,增加工作透明度,对未按时办结的信访件跟踪督办;另是按时做好信访件办理数量、进度、信访举报重点分析研判工作,并形成报告上报领导,切实发挥好信访窗口作用。

  通讯员 崔丽丽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