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警税"联合开展打虚打骗专项行动 涉案税额229.09万元

2017-10-30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高燕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30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高燕)今年以来,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与临沂市市区国税局稽查局共同建立打虚打骗联合工作机制,全力打击骗取出口退税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违法行为,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300多户,立案32户,涉案税额229.09万元。

  据了解,目前双方已经联合成立了打虚打骗工作小组,分别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打虚打骗"专业办案团队,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在市区国税局稽查局设立联合工作办公室。工作中,警税双方突出部门职能优势,定期交换案件信息、共享办案资源、互通工作进度,确保了案件查办工作高效推进。

  截至目前,国税部门通过异地协查、投诉举报、分局移交等形式,筛选涉税疑点、锁定嫌疑企业,并重点围绕商贸、板材、能源、出口退税、食品等多个行业开展数据分析,共检查企业300多户,立案32户,涉案税额229.09万元。先后向公安部门移交涉嫌企业40多户,已立案17户、刑事拘留4人、批捕2人。个别立案的企业也正在积极的调查过程中。市区国税部门也结合已经落实的疑点,分行业、分区域开展评估稽查活动,防控税源管理风险、维护全区税收秩序。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