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兰山人民法院推案物管理系统 扣押有了"身份证"

2017-11-07 10:00: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慧
play
" />

  记者从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该院上线执行案物管理系统,给扣押的车辆、设备等动产性质的扣押财产贴上“身份证”。该系统为执行程序中对扣押财产的管理、处置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执行案物管理系统将扣押财产登记、入库到出库、处置、移交等过程纳入系统进行统一监管,涵盖了扣押财产保管的全周期,实现全程监督监管,确保了扣押财产管理的全面性。系统与案件紧密关联,以案件作为扣押财产管理的主线,为每一起案件单独立账,实现了案件、扣押财产的关联管理。系统为每一件扣押财产生成唯一二维码,工作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能够全面了解扣押财产信息,对扣押财产管理做到“心知肚明”;对扣押财产入库、出库、处置、移交等过程进行流程化处置,每一步骤都由双方当事人签字确认,权责清晰,有力避免各类不规范操作,避免案扣押财产损坏,避免职权滥用。

  不仅如此,系统还能够自动盘点在库案物、分析案物出入信息、根据用户需要生成各类统计报表、台账等数据,方便管理人员使用,为扣押财产管理决策分析提供数据支持。

  沂蒙晚报记者 张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