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下足"绣花功" 管好城中绿

2017-11-14 14: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王伟杰
play
" />

  

  兰山区园林工人正在开展苗木修剪

  

  园林工人正在清扫绿化带中落叶

  大众网临沂11月14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王伟杰)"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近期,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办结合工作实际,以精细化推动日常养护作业开展,确保全区冬季园林绿化效果。

  加大落叶清扫力度。季秋时节,落叶缤纷,城区道路两侧的法桐、白毛杨等树木开始落叶,为确保落叶不影响城区的整体景观水平,兰山加大对绿地内落叶清理力度,日均动用人工200余人次,利用鼓风机对绿化带落叶进行吹扫,同时加大垃圾清运力度,严禁焚烧落叶,减少秋冬季节雾霾污染源,确保绿地整洁。

  对苗木进行整形修剪。秋冬季节,苗木逐渐进入休眠期,利用这一时节集中进行修剪一方面可以均衡树势,调节水分、养分的供应,使之生长健壮、美观,又可去除病虫枝、枯萎枝、达到通风、透光的目的。兰山根据实际情况,统一安排布置修剪工作,

  争取在12月底前把花灌木修剪完毕,确保景观效果不走样。

  尝试开展毡草防虫工作。病虫害防治是园林养护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而冬季害虫产卵时节是防治病虫害的有利时机,本着 "预防为主、绿色防治"的原则,兰山尝试开展毡草防虫作业。在树干1.5米处用50cm宽的毡草缠绕一圈,草内放置农药。冬季害虫到草内产卵越冬,冬季之后将毡草统一解下后销毁,从源头上来减少来年病虫害的防治压力。目前这项工作正在城区部分路段开展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后,来年将在城区大范围推广。

  据悉,下一步,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办将坚持精细化导向,全面做好园林苗木修剪、涂白、越冬水浇灌等冬季养护管理工作,为大美兰山建设增绿添彩。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