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半程镇人大多举措推进扶贫工作“回头看”

2017-11-23 09: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颖
play
" />

  精准扶贫工作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是我们实现“真脱贫,脱真贫”的具体措施。近日,为助推扶贫工作“回头看”工作,让扶贫资金有效地使用到该用的地方,兰山区半程镇人大代表积极作为,通过在动员发动、精准识贫、政策宣传等领域精准发力,有力推动了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有序开展。 

  早发动。镇人大迅速组织召开了本乡镇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动员大会,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务必真正意识到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工作做到实处、做到细处,确保将会议精神层层传达至基层、传达到农民身边。 

  准识贫。为确保实现贫困群众的精准识别,该镇人大代表会同各扶贫工作组深入基层,在入户走访、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牢牢把握“两不愁、三保障”“六不评”标准,对历年贫困人口数据、贫困户信息逐年变化、贫困人口错误姓名和证件号码、不同户重复贫困人员等五类数据进行筛选,务求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做到不漏一户、不多一户,确保实现精准识贫工作的“兜底覆盖”。 

  新方式。代表们积极谏言,创新方式方法,建立扶贫工作微信交流群,将开展的工作全部拍照上传,扶贫办将照片标注存档,做到有据可查。走访过程中,代表们严格按照明白纸解释建档立卡“回头看”政策标准,做到口径统一,避免因理解偏差造成群众矛盾隐患,对于碰到的新问题确保做到第一时间上报,逐级请示、迅速回复。 

  广宣传。代表们深入农村、农户传达上级扶贫精神和政策指示,在各村社区的显要位置张贴明白纸、流程图,充分利用广播将明白纸内容循环播放,并以户为单位发放明白纸,采用集中发放、入户发放、电话告知、微信截图等方式,确保“回头看”工作家喻户晓,扶贫政策标准“村村通、人人懂”,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曹颖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