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走进兰山

2017-11-23 15: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邵长宇
play
" />

   

  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暨山东省科普专家团走进兰山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赵教授给学生签字留念

   

  大众网临沂11月23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邵长宇)1123日上午,2017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走进兰山启动仪式在临沂六中北校隆重举行8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临沂六中北校首场报告中,山东师范大学赵遵田教授为学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21世纪生命科学”的科普报告。同学们,你们知道恐龙灭绝之谜吗?龟鳖家族的寿命为什么那么长?转基因抗虫棉为什么不生虫子?”赵教授向学生们讲述了生命科学的内涵、热点领域和在当代社会中的应用,整场报告通俗易懂、风趣幽默,赢得了师生的热烈欢迎,激发了学生的想象力为师生烹制了一场科普盛宴。

  据悉,此次科普报告百校行走进兰山,共有9名不同领域的专家深入中小学作科普报告。科普报告内容包含科技创新、环境保护、天文奥秘、信息技术、心理卫生、文明礼仪等方面,旨在向全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尤其是提高农村中小学青少年的科学素养,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