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潺潺鱼翔浅底 兰山区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

2017-12-14 09:2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play
" />

  清淤河道,收集污水,监测断面……今年以来,为让清水潺潺,鱼翔浅底,临沂兰山区多措并举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

  兰山区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深化“治用保”流域治污体系,开展水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针对柳青河北外桥断面和南涑河解放路桥断面水质不稳定问题,结合柳青河和南涑河具体污染物排放情况,先后制定并实施了《柳青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南涑河水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共清淤河道12段、总长16.4公里,建设河道型人工湿地6处,小型污水处理设施108台,就地收集处理污水,有效解决了污水管网覆盖不全的问题。

  同时,该区严格实施水环境保护生态补偿考核制度,委托第三方监测公司对41个重点河流断面每月监测2次,严格落实水生态补偿政策,倒逼水质提升。目前,共收缴补偿金196万元,积极推进重点水污染排放企业清洁化改造。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通讯员 丁莹莹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