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法院推行履职尽责"负面言行清单"制度

2017-12-19 09: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波
play
" />

  为了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作风建设,提高司法服务水平,近日,兰山区法院实施了法院工作人员履职尽责“负面言行清单”制度。

  工作人员履职尽责“负面言行清单”分别规定了法院干警在仪表形态、服务用语、在岗自律、首问负责制、业务办理、考勤管理、环境管理、廉洁自律八个方面的禁止性言行。“负面言行清单”的实施,规范了法院干警的言行,明确了那些话不能说,那些事不能做。广大干警通过学习,对履职尽责“负面言行清单”坚持入脑入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了守纪律讲规矩的“底线意识”,切实转变了工作作风,养成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制作“负面言行清单”宣传册在立案庭、胜坨法庭、财务室等窗口单位及各庭室进行了摆放,公布监督举报电话,通过“划出底线、提前预防、张榜公布、群众监督”的形式,倒逼广大干警履职尽责,让干警“说合适的话、做合适的事”。

  兰山法院的这项举措不仅加强了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了守纪律讲规矩的“底线意识”,也进一步畅通了人民群众对兰山法院工作的监督渠道,为兰山法院良好形象的进一步提升提供了坚强保障。

  苏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