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为植物“穿衣”“建房” 让其温暖过冬

2017-12-25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杨德艳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25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杨德艳随着寒冷冬季的到来,兰山区综合执法局园林办提早做好植物冬季防护安排,针对桂花、八角金盘等不耐寒园林植物及今年新补植苗木,组织园林工人为它们搭建了防冻棚、包裹塑料薄膜及毛毡,防止植物发生风害、冻害,为绿地植物安全过冬保驾护航。

  

  搭建防冻棚

  兰山区园林办统一要求规格、样式和防冻棚材料,严格按照方案进行搭建施工。与以往防冻措施相比,防冻棚具有保温效果好,外形美观、可重复使用等优点,还可根据天气变化灵活管理。

  

  给桂花搭建防冻棚

  搭建好的保温棚排列整齐,采用透明材质可以显现出原有植物的美观,也可便于观察苗木越冬期生长状况目前,防冻棚搭建工作已结束,共搭建防寒棚120余个,包裹毛毡280余棵树。此次植物防冻工作为植物温暖过冬提供了保障。

  

  新栽植苗木包裹塑料薄膜及毛毡防寒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