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2018-01-03 08:47: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李萍
play
" />

  “集中清理卫生死角,打扫楼道卫生,清除野广告,清挖社区排水沟,修理路灯和文化广场的健身设施,街道组织的这次‘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让社区环境越来越整洁了。”正在带领村居干部打扫卫生的东城社区主任李华告诉记者。

  连日来,临沂兰山区芝麻墩街道加强学习重践行,主动作为频出招,着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再深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我们坚持‘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努力健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不断促进有效的社会治理,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芝麻墩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介绍,为了打造开发区首善之地的良好形象,有效助力开发区“五大高地”建设,该街道主动担当勇作为,创新思路抓落实,突出“环境主体”,落实综合措施,狠抓整治关键,抢抓年末岁尾这个关键节点,牵住城乡环卫一体化这个牛鼻子,明确目标定方案,强化领导抓落实,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深入开展。

  该街道进一步修订《芝麻墩街道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继续扎实推行城乡环卫一体化,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不断完善“七统一”长效运行机制,“区域划分、人员配置、设施装备、卫生标准、垃圾收运、薪酬兑现、督导考核”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真正实现了环境卫生专项管理、责任到人,时时保洁无遗漏,处处卫生无死角。

  同时,借力“党组书记户户到”“结亲连心”“访贫问寒走基层”“年末再学习再落实”等党建服务活动,不断强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引领功能,明确责任主体,强化组织领导,以工作区为单位,认真梳理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因地制宜定方案,落实任务定时限,由街道“两委”成员分工负责,以社区、村居干部为主体,“党员志愿服务”为策应,突出重点区域,集中整治“乱贴乱画、乱摆乱占、乱拉乱晒、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堆乱倒”,力求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各项整治任务,积极践行了“十九大精神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干部狠抓落实的本领,实现了日常管理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

  “我们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文化长廊、社区文艺团体为载体,充分利用‘三支队伍会议座谈’、‘群众说事室’面谈、‘结亲连心’访谈、‘第三届市民文化节’唱谈,全方位营造立体式宣传氛围,切实提高群众保护人居环境的认知,动员群众积极自觉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芝麻墩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芝麻墩街道将进一步深入组织学习并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学以致用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一些民生工作上,统筹重点项目、基层党建、精神文明、街道文化等相互推动,协调发展,以此进一步凸显人民主体地位,积极探索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工作模式,日益巩固和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努力培养一支学习型、制度型、效能型、服务型的干部队伍,为开发区“五大高地”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临沂日报记者 李萍 通讯员 丁一 马富印 马颖颖 张鹏 陈凯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