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兰山环保加大应急管理工作力度 确保环境安全

2018-01-27 10:28: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play
" />

  为切实改善环境质量、确保环境安全,临沂兰山环保分局加大应急管理工作力度,以风险防范为核心,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以预防、预警、应急三大环节为中心,努力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能力。

  该分局以环境监察、污染控制队伍为基础,成立了应急办,建立健全环保内部应急救援队伍。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建立了由局领导为主任的应急办中心,监察中队、应急办、综合科、固废科、办公室等多科室共同合作,由值班领导亲自带班,循环值班,确保节假日正常值班。

  同时,该分局结合日常工作,成立了以监察中队为核心的应急预警小组,结合日常双随机检查及网格化监管,对大小企业进行高频次严执法检查。将各企业环境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列入常态化检查,责令企业按时对应急物资补充完善,确保应急物资能够有效利用。同时,建立应急处置联动机制,会同有关单位联合行动,确保在出现突发事件后能联合行动,各司其职,提高工作效率。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通讯员 丁莹莹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