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临沂兰山区水质改善幅度23.4% 居全市第一

2018-01-30 09:44:00 来源: 大众网- 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play
" />

  在2017年年终考核中,临沂兰山区水质改善幅度为23.4%,位列全市第一。

  为全面改善水域环境质量,兰山区围绕落实“水十条”要求,强化“治用保”体系建设,构建水污染防治工作大机制,确保河流断面稳定达标。去年,兰山区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河长认河、巡河,签承诺书,立军令状,确保守土有责。加强对污水处理厂及管网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先后制定并实施了《柳青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南涑河水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共清淤河道12段、总长16.4公里,建设河道型人工湿地6处,小型污水处理设施108台,对污水进行就地收集处理,有效解决了污水管网覆盖不全的问题。

  该区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对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定期后督察,严防复养现象发生。对其他区域的畜禽养殖场,按照要求规范管理,指导建设雨污分流、污水贮存、处理、资源化利用设施。继续实施水环境保护生态补偿考核制度,倒逼汪塘整治、黑臭水体治理、生态调水等工作的有效开展,促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通讯员 丁莹莹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