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强化“治用保”确保河流断面稳定达标

2018-02-01 14:46: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play
" />

  为全面改善水域环境质量,临沂兰山区围绕落实“水十条”要求,强化“治用保”体系建设,构建水污染防治工作大机制,确保河流断面稳定达标。在2017年年终考核中,兰山区水质改善幅度为23.4%,位列全市第一。

  兰山区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确保守土有责。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污水处理厂及管网的日常管理和维护。清淤河道12段、总长16.4公里,建设河道型人工湿地6处、小型污水处理设施108台,对污水进行就地收集处理,有效解决了污水管网覆盖不全的问题。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对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定期进行后督察,严防复养现象发生。对其他区域的畜禽养殖场,按照要求进行规范管理,指导建设雨污分流、污水贮存、处理、资源化利用设施。继续实施水环境保护生态补偿考核制度,倒逼汪塘整治、黑臭水体治理、生态调水等工作的有效开展,促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丁莹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