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兰山警方开展烟花爆竹安全大检查

2018-02-08 17: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涂玉龙 于宗明)春节即将来临,烟花爆竹销售进入旺季,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烟花爆竹事故发生,全面促进烟花爆竹市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连日来,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白沙埠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民警对辖区内的传统制造烟花爆竹的村庄进行了地毯式隐患排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按照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场所相关安全要求,全面排查辖区零售点经营状况,重点检查了烟花爆竹的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是否经营“三无”产品,店内有无安全警示标识,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完好,防火防盗措施是否到位等。同时,检查人员积极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宣传,向经营户强调烟花爆竹销售安全的重要性,积极自觉抵制非正常渠道进购的烟花爆竹产品或伪劣产品。

  据统计,联合安全大检查期间,仅2月6日就检查了辖区18家有手续的烟花爆竹专卖店,查处两处非法销售伪劣烟花爆竹专卖店,当场收缴、扣押40箱伪劣的震天雷,及时纠正隐患5处,目前安全大检查工作正在持续开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