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6000余名干部走村串户“听民声、解民忧、办实事”

2018-03-05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臧德三 刘昊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5日讯(通讯员 臧德三 刘昊)“敲门送祝福,送结亲年画,了解困难问题……都坚持了三年多了,这群年轻人还是那么认真。”2月27日,兰山区方城镇李张庄村支部书记谭相花感慨。当天下午,来自兰山区宣传部门的5名干部一下午走访了40多户村民,听民声、解民忧、办实事是这次走访活动的重点。

  正月初一至十五期间,兰山区组织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办实事”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家中听民声、察民情。按照活动“五个一”要求,每名干部都要送上一句春节祝福、递上一张结亲连心卡、倾听一次群众呼声、解决一批群众诉求、办理一批为民实事,以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这是兰山区以密切联系群众扎实纪律作风整顿的举措之一。

  春节期间,兰山区区级干部带头走访、带案下访,全区6200名机关干部走访群众72000多户,征求群众诉求3100多条。同时,动员组织全区322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换届后履职尽责的首要任务,深入群众家中走访,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任。

  下一步,兰山区将坚持开展“结亲连心”活动,突出解决干部作风、社会治安、教育、医疗健康、居住环境、文化生活等问题。兰山区将建立区级领导联系村制度,常委同志带头包村联系群众,用好定期走访联系、电话拜访联系、回访约访联系、“民情日”联系、第一书记联系等措施,引导联系干部多渠道融入,拓宽联系接触面,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