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区3月起将对50座老旧公厕进行改造提升

2018-03-12 09:35: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邵明习
play
" />

  日前记者从临沂市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兰山区计划于3月起分批次对50座老旧公厕进行改造提升。

  据悉,2018年兰山区将全区公厕建设提升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纳入十大民生建设项目之一。兰山区主城区现有公厕174座,其中70余座为2009年以前建设,普遍存在设施设备老化、内部装饰装修陈旧、保洁清理难度大、公厕异味严重、市民投诉多等问题。

  为提升公厕质量,兰山区将分批次对50座老旧公厕进行改造提升。此次公厕改造以适用、方便、节水、防臭等功能为基本出发点,以环境舒适、干净、实用为重点,主要包括对外观整体修缮及内部墙体、门窗、地砖、卫生洁具以及供水、用电、通风设备的更新。目前第一批24座改造公厕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7月底前可全部完工。提升改造后的公厕将全部达到二类公厕标准。

  除了不断完善和升级公厕硬件设施,兰山区还将加强对公厕管理和维护。今年,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公厕管理科,专门负责公厕的日常管理工作。

  鲁南商报记者 邵明习 通讯员 张星珠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