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

2018-03-16 09:11: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孙飞霞
play
" />

  为迎接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15日上午,临沂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设立11个宣传点,向广大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累计发放材料2万余份,现场解决消费者投诉20余件。

  据悉,今年消费维权主题为“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利用真假商品对比、宣传横幅、展板、宣传单页等形式,向群众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

  “今天展出的真假商品对比中,除了日用品、服饰、体育用品外,还有婴幼儿用品。比如这款贝亲奶瓶,从外包装、logo标识等方面完全分不出真假,但真正的贝亲奶瓶,瓶身最底部有英文字母防伪标识,奶嘴底部一圈磨砂防伪标识。”银雀山市场监管所长龙泳波说。

  “辖区内共设立11个宣传点,主要设在人流量较大的商超、路口等,累计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现场解决消费者投诉20余件。”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

  据悉,2017年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兰山区消费者协会受理消费者投诉及市12345、12315转办的消费者投诉共计19875件,较上年增长12.7%,其中12345转办案件达13933件,占到总受理投诉量的70%。

  鲁南商报记者 孙飞霞 通讯员 朱升新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