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万条家训走进社区 50名书法家现场泼墨

2018-03-30 11: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赵磊
play
" />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临沂3月30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赵磊)3月30日上午,兰山区“弘扬兰山好家风 万条家训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北园社区泰和花园东区广场举行。近50名书法志愿者挥毫泼墨,义务为群众书写家训。

  

  书法家现场泼墨

  在启动仪式现场,近50名书法志愿者挥毫泼墨,义务为群众书写家训。“厚德载物”“家和万事兴”等一幅幅家训从书法家的笔下跃然纸上,送到群众手中,为群众送上丰盛的文化德育大餐,同时鼓励他们发扬家庭优良传统,传承良好家风家训。现场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家风家训主题活动。

  

  为群众免费书写家训

  

  活动现场

  大众网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去年七月份开始,兰山区在全区广泛征集家风家训故事及线索,已收集“家风家训”417条,“村风村训”110条,幸福家庭故事133个。经过前期筛查、专家评审,最终择优遴选出部分优秀作品印制成册,现场由各位书法志愿者挥毫泼墨,创作成品,赠与广大党员群众。

  近年来,兰山区坚持将淳朴厚重的孝文化转化为家风家训建设,推动良好家风不断延续并焕发出新的生命力,让树立良好家风成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真正做到党规党纪刻于心、家规家训践于行,以家风促政风带民风,带动广大群众深入参与,用“好家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汇聚起“家和万事兴”的强大正能量。

  本次活动由中共兰山区委、兰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兰山区委宣传部、兰山区文明办、兰山区社科联、兰山区文联、兰山区妇联、共青团兰山区委、兰山区教体局、金雀山街道党工委承办,兰山区老年大学协办。启动仪式后,兰山区各镇街道、兰山经济开发区将继续开展征集家风家训及现场书写活动,并对优秀家风家训书法作品择优结集印刷。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