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召开“三夏”农机安全生产会议

2018-05-18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斌斌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18日讯(通讯员 韩斌斌) 5月18日,兰山区“三夏”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工作会议在临沂宾馆举行。山东省暨临沂市2018年“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仪式同时启动。各镇街道、经开区分管负责人、农机站站长、33家农机合作社理事、安全员90余人参加会议。兰山区农机局负责人对全区农机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力打好“三夏”麦收农机会战。

  区农机局监理站站长首先传达了《2018年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兰山区农业机械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方案》,方案锐意创新安全宣传教育方式方法,着力提高农机安全宣传普及率。引导广大农民群众、中小学生重视生命安全,特别是教育农机驾驶操作人员重视驾驶操作安全,提高农机安全参与者的安全与守法意识。

  在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兰山区农机化学校校长以周边实际案例,从消防安全到机械故障、安全驾驶,讲解了当前的农机安全生产形势。在观看《全国农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时,画面中因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非法改装、超速超载导致拖拉机失控侧翻,违章载人、不懂操作原理规程引起的血淋淋教训,让在场的农机手触目惊心,紧绷了安全弦。

  今年是我区创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区关键年,兰山区农机局还聘请了临沂市大阳通用机械有限公司工程师,扬州天扬粮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专家为在农机手讲解了植保机械的有关知识以及谷物烘干机的知识,进一步加深农机手对植保和烘干相关知识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区农机局局长顾宝忠对“三夏”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镇街合作社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和平台,有机会要走出去,到外市、外省先进合作社学习先进经验。二是各合作社要补漏洞、补短板、补服务。严禁购买低廉农机具,要购买性能最优,效果最好的机具。此外植保、烘干设备要货比三家,争创全国硬性要求。下一步农机安全监理站要走到田间地头,以备打好三夏麦收农机会战。

  市农机局监理站站长参加了本次会议,对农机手现场进行了安全生产辅导。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