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白沙埠镇2018首届洋葱文化节擂台赛开幕

2018-05-18 18: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敬 孙磊 王伟勋
play
" />

  

  擂台赛现场

  

  部分参赛洋葱

  大众网临沂5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张敬 通讯员 孙磊 王伟勋)18日上午,兰山区白沙埠镇2018首届洋葱文化节擂台赛在白沙埠镇苗家庄村举行,200余名村民携带洋葱现场打擂,争当“葱王”。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参赛的所有洋葱仅限于白沙埠镇河西洋葱品种,以洋葱的重量、颜色、形状营养价值综合为依据准则,竞选洋葱等级。

  

  评委现场进行点评

  金乡国鑫冷藏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方国告诉大众网记者,白沙埠镇的洋葱个头大、品质优、色泽鲜艳,水分充足,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赵方国称赞白沙埠镇洋葱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白沙埠镇是传统农业大镇,种植洋葱有40余年的历史,因洋葱长在沂河西面,都称白沙埠镇的洋葱为“河西洋葱”。近年来,白沙埠洋葱产业发展较快,种植面积近万亩,白沙埠镇也因此被誉为“万亩洋葱之乡”。依托特定的地理优势和沂河水的灌溉,白沙埠的洋葱形状、颜色、品质独特,在国内洋葱市场有相当大的影响力,吸引上海、浙江、福建等地的客商争相抢购。

  “参赛之前,我就到地里挨个摸了一遍,选了中意的拿来参赛,没想到拿了特等奖。”本次擂台赛的“葱王”靳百峰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自豪地说,要是再过几天,我家的洋葱还能在沉半斤左右。今年,家里种了两亩洋葱,光靠这个,就能收入一万多。”

  据了解,本次擂台赛的举办,旨在深耕白沙埠的洋葱文化,促进提升洋葱品质,扩大白沙埠镇洋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高农民的收入。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