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开展农药使用专项整治 确保食品安全

2018-05-31 11:0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泓钧
play
" />

  水果、干果等食用林产品是市民餐桌上不可少的舌尖美食,为切实做好食用林产品安全监管工作,临沂兰山区林业部门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开展农药使用专项整治,加强质量安全检验监测,大力推进标准化生产,确保食用林产品“舌尖上的安全。”

  每年的果园集中用药期(5月—7月),兰山区林业部门组织开展农药使用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往年整治重点要求和监测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对农药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着重加大规模化种植生产基地、“三品一标”基地和标准化示范园检查指导力度,严格查处国家禁限用农药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滥用和不科学合理使用农药的行为及时指导纠正。在果品上市前期(8—10月),林业部门加大监管和指导力度,开展农药安全间隔期安全用药检查,针对果品集中成熟上市前的最后一次用药高峰期,最易发生因用药不当造成产品农残的现象,对重点产区巡回检查指导,规范生产者严格按照农药的安全间隔期安全用药,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同时,兰山区林业部门加大食用林产品标准化生产的推广力度,开展以病虫害防治为主的多种形式的绿色无公害技术培训,指导农民严格按照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管理田间,规范生产行为,全面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沂蒙晚报记者 王泓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