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20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2018-06-01 16: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6月1日上午,全区小麦收获开机仪式在义堂镇举行,随着“轰隆隆”的声音,十几台小麦联合收割机驶入金黄麦田,全区小麦正式“开镰”收割。这标志着我区20万亩小麦收获将从南向北,从西向东全面展开, “三夏”生产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今年“三夏”开始,我区农机部门组织31个合作社,450台小麦收割机投入生产。拖拉机和运输机、联合整地机、捡拾压捆机等机械共计4200台,确保机收率稳定在100%,小麦颗粒归仓。

  据了解,汪沟、方程、半程、李官、白沙埠、枣园镇小麦也将陆续开始收割,截至到1日下午,我区已收割小麦1万亩,预计15天之内抢收完成,小麦丰收在望。

  今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创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区”为目标定位,优化农机配置,充分发挥现代农机装备节本增效、集成技术、作业精准的独特优势,以全程机械化支撑夏收夏种,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以小麦、玉米两大作物为主要对象,到2018年10月份以前,重点突破粮食产地烘干和高效植保等薄弱环节。建立小麦、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6个,辐射带动面积6万亩。主推技术路线为小麦机械化收获-小麦秸秆切碎还田(秸秆打捆)-玉米免耕精播-玉米机械化收获、秸秆切碎还田(秸秆青贮)-机械化深松-小麦免耕施肥播种-高效机械植保等机械化技术。同时,提升小麦机播水平,根据小麦品种、播期、秸秆还田方式、土壤条件及配套农艺技术的差异,合理选择作业模式和配套机具,加强小麦免耕精播技术的应用,到2018年底,全区小麦机播水平达到100%。韩斌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