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街道人大:“四举措”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

2018-06-11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艳玉
play
" />

  兰山区兰山街道人大工委采取“四举措”,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联系,使代表更好地为民代言、替民办事。

  一是完善站点建设,打造沟通平台。街道人大工委将代表接待站(室)作为代表联系选民群众的“纽带”,不断加强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在街道东中西部分别设立代表接待站,接待范围覆盖全街道,把代表和选民群众紧紧联系在一起。二是加强培训,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人大代表的素质和能力关系着为选民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街道人大高度重视代表的培训活动,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等多种方式组织代表学习代表法、组织法,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广大选民群众。三是及时交办选民群众的意见。选民群众意见的交办、处理和结果反馈,关乎人大代表在选民群众中的影响力,街道人大工委认真对待选民群众的意见,在第一时间分门别类的进行处理:属于街道职权范围内的事项,及时转交相关科室,尽快处理;超出街道职权范围内的事项,及时转交上级区人大常委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协调相关区直部门解决,进一步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距离。四是遵守法律程序,维护法律权威。人大代表在为民服务、帮民解忧的过程中,谨遵法律规定,恪守法律程序,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帮助群众办理民生实事。人大代表在联系选民和为民办事过程中,既宣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也为广大选民群众树立了依法办事的理念。( 刘艳玉)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