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一男子网络散布谣言被警方依法拘留

2018-06-21 23: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涂玉龙 范建功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2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涂玉龙 范建功)近期,临沂市部分手机用户微信群里面流传一则“临沂第四中学生打死同学事件”的转载信息,此消息被广泛传播转载,给临沂第四中学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兰山公安分局北京路派出所会同网安大队民警迅速开展缜密侦查,于6月20日在北城新区某小区内将涉嫌虚构事实、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人卢某抓获。

  经查证,卢某于6月13日早上在自己的微信群里面发现了一则内容为“昨日四中学生打死人事件已调查出结果。五个学生参与打人,其中一个是太平镇镇长的儿子,政府和学校要求私了,一家出二十万,但死者家不答应,要求严肃处理刑事责任,还一个和谐社会。”看到该言论后,卢某便自认为四中学校名称不具体而且后面有太平镇字样,就对以上言论进行了修改,随即将自己修改添加了“临沂市第四中学”字样的言论转发到了多个微信群,后被大量转发,造成了不良影响及后果。
  目前,卢某已被兰山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其对自己的盲目行为后悔不已。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群众,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发表言论一定要慎重,未经核实及一些不切实际的信息一定要冷静对待,不要盲目转载。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