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营开放日 小学生零距离参观兰山拘留所

2018-07-11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涂玉龙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涂玉龙)为全面展示公安监管场所规范、安全、文明的良好形象,发挥拘留所教育、警示的职能优势,7月9日下午,临沂兰山拘留所向临沂第一实验小学30余名师生及学生家长开展警营开放和法制警示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民警组织引导下,参加法制警示教育的师生和家长在会议室听取了拘留所基本情况介绍,观看了拘留所工作纪录片,对拘留所工作性质、内容和要求等方面有了初步了解。在拘留区,实地参观了收拘大厅、社会帮教中心、拘室、监控室等功能场所。在法制警示教育基地,接受了民警对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方面的教育,实地观看了吸毒与赌博警示教育展厅、交通违法警示教育片,沿着巡视通道参观了拘室,对在拘人员的教育活动、医疗卫生、一日生活制度落实等方面有了直观的了解。在电教室,师生与家长们观看了墙壁上张贴的被拘留人人生感悟后,深受触动,真实感受到被拘留人因违法而付出的代价与悔悟。

  参观结束后,老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表了自已的感想感受。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和接受法制警示教育,对公安监管工作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懂得了学法和守法在人生中的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