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兰山区"幼升小"周日现场确认 持续三天

2018-07-20 12:00: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衣方杰
play
" />

  最近几天,连续的高温天气让临沂人大呼吃不消,是不是感觉头脑已经热得有些发昏了?19日,给各位临沂市民提个醒,尤其是幼升小的家长们千万注意,本周日到下周二,也就是7月22日到7月24日三天,一定别忘了带着孩子去学校参加现场审核。啥审核?本周日到下周二,兰山城区小学将进行“幼升小”现场审核确认。记住,所需材料一定要带齐。

  目前,兰山城区幼升小网上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兰山区教体局也已联合相关部门对适龄儿童入学报名信息进行了比对和审查。兰山区教体局和各学校根据审核情况,初步确定了学校招生名单及统筹调剂名单。7月20日到21日,家长可登陆临沂市教育局官方网站上的“临沂市城区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服务平台”查询所填报的信息和学校审核情况,打印《适龄儿童信息登记表》。接下来,就是至关重要的现场审核确认了。

  另外,对于有家长提报的入学房产信息在相关部门的数据查询比对中不成功的情况,需要补充提交入学房产的产权证明或查询证明原件(复印件上加盖单位公章)与复印件,并按照各学校指定时间交到指定地点,学校将对补交的房产材料提交相关部门审核鉴定,评审结果通过报名平台进行回复,一旦逾期将视为“不合格”。

  不少学校分小区、分时段进行现场确认审核7月22日—24日,家长需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申报学校或调剂学校现场审核确认。目前,城区各学校已经通过“平台”发布了“2018级新生现场审核确认办法”,家长朋友们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学校招生片区内小区(社区)较多,为了提高审核效率、减少学生家长们的等候时间,不少学校都分小区、分时段进行现场确认审核,家长朋友请务必看仔细,别白跑一趟,更不要错过审核时间。以杏园小学为例,7月22日上午8:30—11:30为祥园、柳青齐鲁园;下午14:00—17:00为杏园、兴冠园、广电、和园。

  现场审核需要的证明材料要带齐了

  现场审核需要携带的证明材料有:1.适龄儿童信息登记表》(1份);2.房屋产权及入住承诺书(1份);3.家庭户口簿(原件+复印件);4.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5.适龄儿童《出生医学证明》(或亲子鉴定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6.一年内入住证明,水电发票、物业、燃气缴费收据(原件+复印件);7.儿童接种证明(原件+复印件)。为了提高审核效率,不少学校对于列出的材料清单给出了顺序上的要求,请家长们仔细查看后按顺序排列。

  沂蒙晚报记者 衣方杰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