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兰山街道人大:规范履职制度 提高服务职能

2018-07-25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艳玉
play
" />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工作的生机与活力,促进整体工作水平的提高,兰山街道人大坚持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代表活动为依托,以抓好建议落实为着力点,切实发挥好街道人大职能作用。

  一是抓好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代表学习制度、活动考勤制度、落实选民建议制度和代表述职制度,明确人大代表的工作职责。同时设立代表活动登记簿、代表来信来访登记簿、代表建议登记簿,建立代表联系选民登记表,为做好人大代表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二是抓好代表活动。不断丰富和深化代表活动,为代表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开展好代表联系群众活动,深入选区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定期组织代表进行工作调研,对辖区重点项目、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实施情况进行监督,保证各项工程的顺利开展。

  三是抓好建议落实。着力解决社区居民普遍关心的问题,坚持跟踪督办,督促相关委办认真办理,并定期向代表反馈所提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充分发挥代表优势,使各项问题及时得到解决,有效提高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时效和质量。(刘艳玉)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