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专项治理建筑施工安全 重点实施8项治理

2018-08-03 09:11: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富军
play
" />

  记者从临沂兰山区住建局获悉,兰山区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已全面开展。据悉,此次治理行动,重点实施施工现场的隐患排查、安全管理等8项治理内容,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和事故隐患,全面提升兰山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建筑施工领域生产安全事故。

  据了解,兰山区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的治理范围包括房屋建筑工程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铁路工程等各类工程建设领域,重点治理复杂地质条件下各类隧道工程项目。重点治理施工现场项目安全组织管理、安全教育培训、专项施工方案、安全技术交底、隐患排查治理、现场安全管理、应急管理、复杂地质条件下隧道施工安全风险识别和管控等8个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和事故隐患。

  据悉,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兰山区要求,对因专项治理工作不力、走过场发生事故的,要依法严肃责任追究。特别是要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对事故责任企业和人员资质资格的处罚规定,依法采取责令企业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或吊销资质证书、责令注册执业人员停止执业或吊销执业资格证书等处罚措施。

  沂蒙晚报记者 王富军 通讯员 孙峰华 高大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