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警方扫黑除恶传捷报 多个涉黑犯罪团伙被打掉

2018-08-09 07:59: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周广聪
play
" />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临沂市兰山公安分局始终把扫黑除恶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黑恶必除、除恶务尽、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要求,采取多项措施,深入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前已侦办多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确保扫黑除恶工作走在前列。

  期间,兰山公安分局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在刑侦大队下设扫黑除恶专业队,发挥尖刀和重拳作用。通过对外公布分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设置举报信箱、派出所深入辖区对线索摸排核查等工作,依法打掉了一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团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战果。

  比如夏某某等人为催收债务实施多起非法拘禁案件。3月6日,群众朱某报警称其在兰山区某公寓楼内遭到非法拘禁。接警后,分局迅速开展工作,当日受理该案,并立即组织警力前往该公寓对涉案人员进行控制并传唤到案,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夏某、孙某、卢某、李某、朱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同日对这5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3月21日抓获犯罪嫌疑人沈某某。经审查,该犯罪集团以暴力讨债的名义实施多起非法拘禁犯罪行为,对受害人的人身造成极大伤害,限制其人身自由造成受害人心理创伤,严重破坏信贷市场的法制化、制度化,扰乱了正常的金融秩序,污染社会治安环境。

  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兰山公安分局将统筹全局力量、资源,坚决遏制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彻底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全面整治涉黑涉恶治安乱点。

  鲁南商报记者 周广聪 通讯员 涂玉龙 蒋成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