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肠"朋友竟是骗子 兰山警方抓获一名诈骗犯罪嫌疑人

2018-08-10 11: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涂玉龙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1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涂玉龙)有个"热心肠"、"能办事"的朋友却令人高兴不起来。近日,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大岭派出所抓获了一名诈骗犯罪嫌疑人。

  今年2月份,王某和许久不见的朋友张某在微信上聊天说自己想贷款买一套房子,没想到张某愿意用自己的房子和店面帮助自己,而且张某愿意先帮自己垫付3万的手续费,听到这里,王某赶紧先将自己手机微信里的1万5千元钱转给了张某,没过几天,王某又将剩下的1万5也转给了张某。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王某在与张某的沟通过程中得知,张某为了自己贷款的事一直在跑关系,并且期间张某向王某又要了5万元来打点关系。但令王某没想到的是,几个月的时间过去了,等自己再想联系张某的时候,却迟迟收不到回信。7月份,王某来到大岭派出所报警,没想到了遇见了相同遭遇的齐女士。

  原来今年3月份,张某到齐女士的理发店理发时聊天说自己嫂子在南坊有三套房子要卖,问齐女士有没有想法,齐女士说自己女儿现在工作还没有着落,暂时不考虑买房子,没想到张某一口便答应能给女儿安排工作,于是齐女士便给张某拿了5万元,张某给齐女士写了收款单,这让齐女士心里更加放心了。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张某再次联系齐女士,让齐女士再转7万元,算上之前的5万,可以帮齐女士把首付先付了,齐女士想到之前张某能给自己写收款单,并且对张某的意见十分心动,于是便又给张某转了7万元。接下来齐女士便经历了与王某一样的经历,"神通广大"的张某联系不上了。

  8月3日,大岭派出所民警 兰山区一理发店内成功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原来,张某由于在2017年由于资金需要竟借了3万元的高利贷,但是自己没有能力偿还,没想到短短几个月竟然涨到了20万,张某又因为害怕受到家里的指责,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