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加强燃气行业安全管理 排查燃气安全隐患

2018-08-14 09:01: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富军
play
" />

  记者从临沂兰山区住建局获悉,近日,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兰山区住建局下发通知,要求各燃气企业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强燃气设施巡查、入户安全检查等。

  按照要求,各燃气企业要强化安全意识,熟悉事故应急预案,拓展隐患排查的广度和深度,以应对各种可能突发的燃气事故。天然气企业要加大对占压燃气设施的违章建(构)筑物、施工破坏燃气设施等违规行为的巡查力度和密度,加强对燃气管线设施的保护,及时修补损坏、缺失的标识桩(贴)。液化气企业要彻底检查改气站在设施设备、灌装储存、钢瓶使用、消防器材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

  同时,各燃气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对燃气设施设备的巡查、维护、保养工作,特别要加强高温时段的巡查,做到高温时段坚持喷淋降温,检查消防器材、安全阀、压力表等特种设备的维护保养情况。做好雷雨天气安全工作,在保证防雷设施、装置安全有效工作的同时,各燃气企业要做好防静电工作,对场站防静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保证设施有效运行,对员工进行防静电知识专项教育,切实落实各项防静电措施。

  另外,兰山区住建局要求燃气企业对燃气用户特别是用气大户进行入户安全检查,天然气企业要对用户阀门、管道、仪表等进行检测维修,帮助用户消除安全隐患,提高用户安全用气意识,对存在隐患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又不采取安全措施的,停止供气,避免安全事故发生。液化气企业要重点检查用户燃气设施安装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有无违规使用现象、燃气软管是否出现龟裂老化、软管接口是否用关卡固定等。

  沂蒙晚报记者 王富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